蘇揆視察岡山 送5個大紅包

行政院長蘇貞昌二日到高雄岡山了解橋頭科學園區及岡山第二交流道的進度。(記者陸瓊娟攝)

記者陸瓊娟∕岡山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二日在高雄市長陳其邁陪同下,現地視察橋頭科學園區預定地、聯外道路建設,及國道一號岡山第二交流道系統,蘇院長帶來五個大紅包,九月橋科環評通過、友情路完工,進度依項如期同步進行,陳其邁市長表示,相信串連台南科學園區、路竹科學園區,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半導體產業聚落。

蘇貞昌表示,橋頭科學園區準備期程從六年縮短至三年,是高雄市政府與行政院攜手合作展現高效能的態度,約年底開始選地,讓有意投資的廠商心情更加篤定,他也為高雄帶來五個大紅包,一是科學園區、四個是交通建設,橋科整體經費三百二十五億元,可望帶來一萬一千個工作機會,加上交流道、周邊交通系統同步進行,未來整體交通和運輸將更為方便暢通。

政院長蘇貞昌二日到到高雄岡山了解橋頭科學園區及岡山第二交流道的進度。(記者陸瓊娟攝)

陳其邁市長表示,橋頭科學園區是國家的重大建設,蘇院長明快裁示必須加速開發,一0八年核定後,直至今日不到三年時間,便見逐漸形成南台灣產業發展最重要的產業聚落,不少半導體的材料設備廠商,已表達進駐的意願,市府會全力協助解決廠商的問題,也允諾與中央密切合作,將橋科、中油場地的整治,串連台南科學園區、路竹科學園區,成全球最有價值的半導體產業聚落。

橋頭科學園區招商產業包括半導體、航太、精準健康、智慧機械及產業創新等,已於九月通過環評程序,預訂年底提供選址、一一一年九月同步建廠,未來年產值可望達一千八百億元。

即時

台瑞合作 種出富含維他命B1水稻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維他命B1是人...

科索沃國會團訪北醫 讚智慧醫療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科索沃前總理霍...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