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四城站缺點最多 專業在哪?交長語塞

高鐵延伸宜蘭的選址問題紛擾不休,至今站址未定,立法院長游錫堃說:「四城站缺點最多」。(記者林坤瑋翻攝)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高鐵延伸宜蘭的選址包括四城、宜蘭、縣政中心及羅東,引發地方議論紛擾不休,至今站址未定,立法院長游錫堃三日返鄉表示,四城站的缺點最多,呼籲交通部所謂的「專業」,不能只有工程面向,交通部應該尊重地方,多聽人民的意見。

游錫堃昨到宜蘭美術館參觀英年早逝的林瑞珍雕塑展,被問到宜蘭高鐵站選址問題時表示,要花那麼多錢的重大建設,未來影響宜蘭何不只百年,是好幾百年的重大建設,任何一個站都有優缺點,但四城站缺點最多,例如蘇澳、冬山的鄉親要坐高鐵到台北市,到四城站還是要開車,他們須上蘇澳交流道在從宜蘭交流道下,再停車、買票、上月台,如果這樣「直接開國五去台北」。

游錫堃說,交通部上個月底到宜蘭辦地方說明會,指出如設在「宜蘭站」或「縣政中心站」,可能造成鐵路高架化與高鐵的不同層高度,高鐵軌道會被拉到九層樓高,工程難度較高,恐怕也造成視覺景觀衝擊,且高鐵設站建物可能蓋到九層樓高,外界憂心會影響景觀。

游指出,高鐵設站的視覺景觀,工程上並不是問題,交通部一直在講專業,部長王國材曾與一些委員到他辦公室,他請教交通部說的專業是哪一部分的專業?部長「回答不出來」。

即時

〈中華副刊〉簡政珍詩學隨想 所謂技巧

文/簡政珍 圖/王佳彬 有關「技巧」...

屏基軟骨修復再生術 擺脫膝痛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受膝關節炎所苦的...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