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 陳柏任舉重摘金3破全國

陳柏任在全大運舉重男子102公斤量級三破他個人締造的全國紀錄。(成大提供)

奧運國手再創佳績 陳玟卉也奪金 羅楹湲總和改寫全國紀錄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東京奧運銅牌選手陳玟卉代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挑戰全大運公開女生組舉重71公斤級競賽,以抓舉97公斤、挺舉117公斤、總和214公斤,拿下該級別金牌。另在東奧舉重男子96公斤級勇奪第5名的長榮大學陳柏任,這次在全大運挑戰男子102公斤量級,以抓舉168公斤、挺舉196公斤、總和364公斤成績奪金,抓舉、挺舉及總和全部刷新全國紀錄。

陳玟卉在全大運舉重女子71公斤級摘下金牌。(成大提供)

在國際舉重總會(IWF)今年6月初公布的最新奧運積分排名,陳玟卉以世界排名第7名取得參賽門票,首度踏上奧運舞台,她第一次參加奧運便以「黑馬」之姿一舉拿下女子64公斤級銅牌,抓舉以103公斤突破個人最佳成績,並且是台灣女子舉重71公斤級的紀錄保持人。

東奧第五名的台南子弟陳柏任,是目前台灣男子96公斤級與102公斤級共6項全國紀錄保持人,這次他代表長榮大學參加全大運舉重男子102公斤量級,抓舉168公斤、挺舉196公斤、總和364公斤不僅三破大會紀錄,也全部刷新他自己締造的全國紀錄。

另外,公開女生組舉重87公斤級抓舉原紀錄98公斤,台灣師大羅楹湲從92公斤持續遞增至104公斤,破大會紀錄;挺舉原紀錄120公斤,她從121公斤一路舉至131公斤,破大會紀錄;最後以總和235公斤拿下該量級金牌,破大會及全國紀錄。

東奧田徑國手「黃金右臂」鄭兆村在全大運摘金。(成大提供)

鄭兆村標槍公開組掄元

記者施春瑛∕南市報導

東京奧運田徑國手鄭兆村,代表國立體育大學公開男子組田徑標槍(800g)決賽,以70.36公尺奪金;同樣是東奧選手的謝喜恩,代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與隊友劉亭妤、林詩亭、莊茵因參加公開女生組田徑4×100公尺接力決賽,以46.18秒奪金;公開男生組田徑跳高,由里約奧運國手向俊賢代表國立台灣體育大學出賽,以2.10公尺奪金。

鄭兆村有2年時間因為膝傷,當時直接被醫生宣判無法再練習,直到一步步復健後,才得以再攀上高峰。

東奧田徑台灣唯一女將謝喜恩,來自花蓮縣玉里鎮,是繼2000年雪梨奧運的陳淑娟後,再次出現台灣女將參與奧運百米賽事。

男子跳高紀錄保持人向俊賢,104年全運會跳出2.29公尺全國新紀錄,取得里約奧運參賽資格;近年不論是全國性決賽,或區域性決賽,成績都相當亮眼。

國立體育大學許嘉維在全大運公開男子組田徑1萬公尺競走奪金。(成大提供)許嘉維萬米競走奪冠破大會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復賽3日再傳佳績,國立體育大學許嘉維在公開男子組田徑1萬公尺競走以44分20.59秒奪下金牌,並打破大會紀錄。
許嘉維在今年全國大專院校田徑公開賽男子1萬公尺競走,以43分28.86秒奪金,超越張洧綝所保持的全國最佳成績43分43.12秒。

全大運橄欖球公開男子組由台北市立大學(深藍衣)抱走冠軍。(成大提供)

橄欖球公開組北市大稱王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橄欖球決賽,3日上午在成功大學自強校區熱血開打,公開男子組由台北市立大學勝出,亞軍為台北醫學大學。一般男子組第1名為陸軍軍官學校,政治大學位居第2,台灣大學季軍。

今年大會頒給選手每人一面獎牌,多位獲獎選手表示,每人一面獎牌可作個人永久紀念,非常開心。

即時

稅務一站服務!台東縣府稅務局攜手各地政所設「跨域智...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稅務局攜...

台灣黑熊現蹤利嘉林道 看見小熊寶寶盡速遠離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近郊的利嘉...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