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4獅子會愛心捐助開元國小弱勢學子

北門等獅子會愛心捐助開元國小弱勢學童。(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市北門、仁愛、古都、永恒獅子會,五日上午合捐了八萬元給北區開元國小,將作為弱勢家庭夜光天使班等孩子們的晚餐及教育經費,由校長李添旺帶領學校戰鼓舞獅隊、夜光天使班等受惠學童們受贈。

北門、仁愛、古都、永恒獅子會及國際獅子會前二十一分區主席杜宜展等,本著發揮愛心、關懷弱勢族群、鼓勵孩子們勤奮向學,共募資了八萬元,並由北門獅子會會長邱煒棠代表,將這筆愛心款項捐給開元國小。

開元國小校長李添旺表示,該校開辦夜光天使班就是為了讓弱勢家庭孩子,放學後有個免費安親學習場所,有安排教師提供功課指導及免費晚餐,減低家長負擔,夜光班還曾經培養出獲得總統教育獎的小朋友。另由弱勢孩子組成的開元戰鼓舞獅隊,曾多次榮獲南市傳統藝術比賽機佳績,並常受邀表演,深獲各界好評。

邱煒棠表示,希望藉由這個拋磚引玉的捐助活動,讓小朋友感受社會的溫暖和關愛,讓愛的種子能在幼小心靈受到啟發萌芽。李添旺則勉勵受贈的學童,在感受社會的溫暖和關愛之餘,要記得未來長大在社會上服務,有能力幫助別人的時候,也能積極做公益、志工,回饋社會。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