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團體捐款關懷偏鄉的南化國中和北寮國小

慈善團體捐款關懷偏鄉的南化國中和北寮國小。(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南化報導

認心關懷協會、東光關懷弱勢福利促進協會等慈善團體及台南一中家長會長施懿修等人,在新興國小校長李俊興牽線下,合力捐贈十萬元關懷偏鄉學童,五日分別捐給南化國中及北寮國小各五萬元,希望挹注偏鄉學生的學習資源。

這一段捐贈善緣由李俊興串起,他在擔任省躬國小校長任內的教務主任張鴻祺於三年前到南化區北寮國小擔任校長,後來又結識去年開始擔任南化國中校長的陳榮華,發現偏鄉學生屬於文化不利的弱勢族群,剛好身邊幾位好友熱衷慈善、公益,他乃牽線發起捐助。

包括認心關懷協會理事長周元良,東光關懷弱勢促進福利協會理事長、東區東光里里長許文能,及與陳榮華校長是高中同學的台南一中家長會長施懿修,都是李俊興的好友,在他的串連下,共同集資十萬元,分別捐助南化國中及北寮國小各五萬元。

李俊興等人於五日上午到南化國中捐贈款項,由兩校校長代表接受,擔任南化國中家長會副會長的南化區東和里里長林志明到場接待,在地鮮果冰舖老闆廖建騏並提供自行研發的水果冰淇淋供來賓品嘗。

長期關心地方發展,協助學校爭取經費的前立委周五六與夫人周陳秀霞伉儷,也代表兒子、市議員周奕齊到場致意。

陳榮華和張鴻祺兩名校長都很感謝慈善團體的捐助,表示會妥善運用捐款,做為提升學生學習及活動的經費。

即時

【熱點】端午限定!青鳥旅行「仲夏花韻」禮盒送禮送到...

記者徐力剛/台北報導 迎接端午到來,...

「肥」不「肥」有關係 與您息息相關的肥料管理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農業部為維護肥...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