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大餐旅系學生周芳賓 獲全國技能競賽麵包製作金牌

屏科大餐旅系學生周芳賓,在第五十一屆全國技能競賽麵包製作中,在「大自然的生命力」主題勇奪金牌。(記者鄭伯勝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屏科大餐旅管理系三年級學生周芳賓參加勞動部舉辦的第五十一屆全國技能競賽麵包製作,在「大自然的生命力」主題中勇奪金牌;周芳賓同學是在蔡宏儒老師的指導下,透過動物與植物獨角仙與魟魚來呈現,中間搭配船舵來讓它旋轉出這些具有生命力的動物,使整個畫面栩栩如生具有大自然的生命力,精湛的技術與豐富的想像力,讓周芳賓同學拿下金牌。

屏科大校長戴昌賢表示,周芳賓同學烘焙技術的純熟度可以從高質量的作品看出,歷時多天的比賽不僅保持永不放棄的精神努力製作成品,精緻又別具對世界的關懷理念,讓屏科大在永續教育的成果透過作品呈現,期許他未來繼續發光發熱成為同學的楷模,也鼓勵周芳賓繼續精進朝向國際大賽邁進。

周芳賓同學回憶比賽過程指出,藝術麵包為競賽這幾天最重要的壓軸,是將這幾天的麵包與藝術麵包融合呈現,主題為大自然的生命力,他用獨角仙與魟魚來呈現,中間搭配船舵來讓它旋轉出這些具有生命力的動物,使整個畫面栩栩如生具有大自然的生命力。

周芳賓同學經過四天的競賽,他認為自己雖然有些小失誤但學到許多寶貴經驗,並透過競賽過程與其他選手互相交流,此次的獲獎肯定,他感念學校與老師的支援及指導,也期待自己未來能繼續在專業領域精進,更上一層樓。

即時

花蓮連震 再傳災情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二十三日...

寫搶票程式供下載 竹科工程師被逮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姚姓竹科工程師...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