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衛您」 安衛家族分享職安計畫和管理實務

市府勞工局舉辦「真心衛您」安衛家族教育訓練。(勞工局提供)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市府勞工局六日在柳營區江南渡假村舉辦「真心衛您」安衛家族教育訓練,邀請專家學者分享職安計畫和管理實務,勞工局說,藉教育訓練凝聚家族向心力,共同學習成長。

勞工局說,真心衛您安衛家族在去年成立,由江南渡假村擔任核心企業,這次是成立第二年的第二場教育訓練。

勞工局邀請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檢查員潘偉翔分享「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計畫製作實務訓練」,他表示,餐旅業屬第二類(中度風險行業),應依「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定,參考勞工人數來設置相對應的職安管理人員,並報請主管機關備查。

潘偉翔教導學員如何製作管理計畫,包括工作環境或作業危害的辨識、評估及控制;機械、設備或器具之管理;危害性化學品之分類、標示、通識及管理;採購管理、承攬管理及變更管理;健康檢查、管理及促進等,事業單位可參考職安署「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規章及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計畫指導原則」指引來制定。

江南渡假村曾獲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優良單位」獎項,渡假村經理盧俊男分享園區實際運作職安衛管理經驗,包括要有完善的管理計劃、落實工作場所及環境安全設備定期查核及改善,走動式管理及新建工程承攬商的管理機制等。

勞工局王鑫基說,感謝江南渡假村擔任家族核心企業的角色,推動職安文化不遺餘力;透過教育訓練凝聚家族向心力,期能有效降低職災的發生。

即時

天津演出取消 Hebe媽:甄沒問題

本報綜合報導 田馥甄(Hebe)原受...

整修7月 土匪山步道重新開放

  記者湯朝村∕嘉義市報導...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