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正坤總裁長大博士班開課

 王正坤(中)以藝群醫學美容集團品牌經營實例分享博士生,強調努力經營自己的正向人生,個人也可以是一個品牌。(王正坤提供)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藝群醫學美容集團總裁王正坤醫師應長榮大學經營管理博士班聘請,開設品牌管理專題研討課程,指導博士學生如何進行品牌管理。王以自身奮鬥經驗與博士生分享,努力經營自己的正向人生,個人也可以是一個品牌。
 王正坤表示,建立品牌與行銷行為稍微有點不同,建立品牌是一個比較高階的策略層次,指引企業的長期方向,行銷行為則包含每次行銷活動戰術的短期活動。建立品牌是一個長期與耐心的巨大工程,需要面面俱到,一旦成為領導品牌就會成功擁有該產業的大部分市場占有率,因此建立強勢品牌是企業家的夢想。
 市場競爭激烈,企業要建構以顧客為本的品牌權益與定位,才能長期保有品牌的競爭優勢。關於品牌建構的方法,王正坤也以藝群醫學美容集團品牌為例,集團旗下的Dr.藝群保養品打敗歐美品牌,獲得寶雅POYA美妝通路手冊巨幅封面廣告,在寶雅一百多家門市銷售長紅,而寶雅目前是市值四百多億元的股票公開發行公司,這是耗費廿多年的精細品牌管理,深刻記憶在消費者腦中。
 王正坤上課過程,穿插自己大學畢業背負父親債款一億元,房子被查封拍賣的故事。王說,自己開設皮膚科診所,藉著醫術與品牌建立,直到還清父親全部債務,然後擔任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與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現任台灣美容醫療促進學會理事長與行政院政務顧問,以正向看待人生,努力不懈,也未嘗不是一種個人品牌的建立。

即時

留言想不開! 警循線找到輕生男挽救一命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金山警分局老梅...

三鶯優質宮廟遶境 三峽警陸空動員維安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台灣宗教文化多...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