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刈香傳藝.陣有藝思」今晚登場 鹿耳門聖母廟西港慶安宮神明破冰同台

台南藝術節「刈香傳藝.陣有藝思」展演,各神明駐駕,市長黃偉哲親迎接駕。(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藝術節「刈香傳藝.陣有藝思」今晚(8)日登場,10家宮廟神明駐駕行台「看表演、保平安」,上午各廟宇針對行宮位置抽籤,令人驚奇的是,鹿耳門聖母廟「出巡大媽」竟抽到西港慶安宮千歲爺王爺令正前方的「甲位」,雙方剛好超過一甲子未見,這項神明指定的巧合緣分,令在場所有人嘖嘖稱奇。

台南藝術節「刈香傳藝.陣有藝思」展演,各神明駐駕,市長黃偉哲帶領各團隊虔誠祭拜。(記者林雪娟攝)

文化局表示,這項表演首度跟南瀛國際民俗技藝結合,將台南傳統香科文化與陣頭,透過表演藝術當代手法轉譯,希望透過文化層,將生活傳承下去。

鹿耳門聖母廟「出巡大媽」抽到西港慶安宮千歲爺王爺令正前方的「甲位」,雙方剛好超過一甲子未見,這項神明指定的緣分,令在場所有人嘖嘖稱奇。不過真正破冰見面須待9日傍晚。(記者林雪娟攝)

各陣頭結合舞台表演帶來精彩演出,各神明也將駐駕觀賞,為神級觀眾準備位置,市長黃偉哲於會場入口接駕,各神尊由文武陣演出團隊隨行,會場熱鬧非凡,包括西港慶安宮千歲爺、佳里幽冥殿地藏王菩薩、佳里吉和堂李府大神、海寮普陀寺楊府太師、善化慶安宮四媽祖、八份姑媽宮仙姑娘媽、詠春兩廣龍獅戰鼓團佛祖、三股龍德宮天上聖母、鹿耳門天后宮媽祖等神尊經抽籤安座,由黃偉哲帶領各團隊虔誠祭拜,祈求活動圓滿順利。

鹿耳門聖母廟「出巡大媽」抽到西港慶安宮千歲爺王爺令正前方的「甲位」,雙方剛好超過一甲子未見,這項神明指定的緣分,令在場所有人嘖嘖稱奇。不過真正破冰見面須待9日傍晚。(記者林雪娟攝)

特別的是,63年前因誤會,「鹿耳門媽」和千歲爺將首度破冰相見,各宮廟依序抽籤,「鹿耳門媽」竟抽到最靠近千歲爺的「甲位」第一位置,讓在場所有人嘖嘖稱奇,訝異神力果然強大。不過想要看到兩神尊破冰同台畫面得等到明日(9)日晚間6時。

文化局表示,今年是國定民俗西港刈香香科年,由西港慶安宮千歲爺做東,眾家神尊作陪,因緣齊聚,形成此次「眾神明相揪看戲」的熱鬧奇景。演出陣容堅強,將陣頭傳藝從街頭搬上舞台演出,市府推動藝陣文化為縣市藝文發展特色以來的10年里程碑。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