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9月蔬果農藥殘留抽驗 不合格率6成

台北農產抽驗農藥檢驗不合格蔬果,已進行銷毀作業。(台北農產提供)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公司8日表示,9月抽驗到貨的蔬果產品,結果104件產品中有65件不合格,不合格率近6成,其中主要品項為青蔥、芹菜及芥菜,經台北農產公司追查產品來源,供應人分別來自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及南投縣。

(台北農產提供)

為維護民眾食用生鮮蔬果之安全,台北農產公司採質譜化學快檢檢驗進場蔬果,並搭配實名制在交易前可迅速比對供應代號及身分資料,落實從通路端追蹤產地耕種的農民,加強溯源管控;上(9)月共計抽驗1104件蔬果產品,檢驗結果65件不符合規定,銷毀重量計8365公斤,不合格率5.8%。

(台北農產提供)

台北農產公司表示,檢驗不合格品項者,已依「台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批發市場供應人申請登記及管理要點」規定,通知不合格供貨農民停止供應十天,若有第二次違規停止供應一個月,第三次將廢止供應人資格。台北市市場處請農產公司持續加強檢驗違規供貨人貨品農藥殘留,以維護食品安全。

即時

北市水源路4/28~5/28封閉第二車道施工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工務局新...

三重警志工在職訓練 警民作夥建構幸福家園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精進警察志工...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