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升高中 190名學生獲獎459萬

基隆市政府獎勵優秀國中畢業生升學市立高中,今年度共有一百九十名優秀學生獲頒總數高達四百五十九萬元獎學金。(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耀華∕基隆報導

為了讓在地學生不必舟車勞頓就可以安心就近入學,同時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基隆市政府訂定「獎勵優秀國中畢業生升學市立高中獎學金實施計畫」,獎勵設籍基隆市應屆優秀國中畢業生選讀四所市立高中,一一0學年度共有一百九十名優秀學生領取這項獎學金,市府提撥歷年來最高額度的四百五十九萬元獎學金。

在「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優異」獎項中,計有一百七十三名學生領取獎學金,共頒發三百六十七萬元;暖暖高中胡宥彥同學、白耀誠同學分別以會考成績三十五點八分與三十五點六分(5A++)獲頒最高額獎學金三十萬元,是這項獎學金首次頒出最高額三十萬元獎學金,兩名學生預估可就讀台北市建國高中,但他們決定從暖暖高中國中部直升高中部,留在暖暖高中繼續努力,邁向心中理想的未來。

胡宥彥聰穎活潑、富思考力和創造力,從小喜好閱讀,對於自己想學的事物總是充滿了好奇心與行動力,並積極參與各種比賽,表現多元又充滿創意;白耀誠聰敏進取,有著堅苦卓絕的意志力特質,靠著自己在每堂課中盡力學習,國中三年以各科成績平均九十六點五六分奪下了畢業生市長金鷹獎。

另外,暖暖高中陳麒涵同學與安樂高中張家維同學分別以國中教育會考成績為三十一點八分與三十一點六分,獲頒獎學金十二萬元,兩位同學表現都非常優秀,同樣也希望透過就近入學,想將省下的時間去學習及探索更多的事物,希望透過特色課程的訓練,未來朝向自己設定的目標邁進。

在「體育成績優異」獎項中,有十七位學生領取獎學金,共頒發九十二萬元;其中,中山高中楊宇筑同學、黃安迪同學、江承恩同學三人同為南榮國中體育班同學,同時一起考進中山高中體育班,三人均為「田徑」專長,楊宇筑同學榮獲最高額獎學金三十萬元,黃安迪同學及江承恩同學榮獲高額獎學金十八萬元。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