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寮社區水果入菜 數百人共享

南化北寮舉辦「北寮溫香─水果傳奇」,現場水果香處處,熱鬧滾滾。(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南化報導

南化區北寮社區發展協會十日舉辦「北寮溫香─水果傳奇」,區長徐全立與協會理事長林金蒼、里長李坤童等與數百民眾一起參與,區長徐全立推薦南化有各式各樣水果,不只可新鮮著吃,更能入菜。

林金蒼表示,此次活動是北寮社區農村再生計畫的一部分,主要是推廣在地的水果產業和文化,南化最特別的是九月龍眼,昨天還特別以龍眼入菜,燒出了一鍋好湯,取名鮮奶桂圓雞肉湯,香氣四溢,更令人垂涎三尺。

南化北寮舉辦「北寮溫香─水果傳奇」,現場水果香處處,熱鬧滾滾。(記者張淑娟攝)

昨天活動現場,由在地北寮國小表演開幕,還展示南化地區水果品種、小農的農特產品展售,穿插玉山國小的表演,以及社區水果餐比賽。社區民眾發揮創意,將水果入菜,同時也教導DIY芒果嫁接技術,一同分享特色的風味餐。

徐全立表示,協會用心辦理的北寮溫香水果傳奇,把在地水果做出了特色風味餐,如具有南洋風味的鮮奶桂圓雞肉湯、泰式木瓜絲、九月龍眼熬出的糯米粥,以及在地水果芭樂、火龍果、百香果、香蕉和木瓜等做出來的清爽沙拉等,都廣受歡迎。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