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工行善團 安衛家族訓練登場

希望家園安衛家族在成功啤酒廠進行教育訓練,學習保護自己的安全。(記者林相如攝)

記者林相如/善化報導

勞工局結合各大工會修繕志工組成的做工行善團,利用假日為弱勢家庭修繕房屋已邁入第九年,更成立「希望家園安衛家族」,透過母雞帶領小雞的概念,帶領房屋修繕各工會成員,在修繕房屋同時也要把關現場修繕志工安全。

為讓家族成員更了解職業安全衛生的知識,十三日在善化啤酒廠舉辦「希望家園安衛家族教育訓練」,由嘉南藥理大學職業安全衛生系副教授江昇修講述「肌肉骨骼傷害認知」、「肌肉骨骼傷害預防實務」,說明易造成肌肉骨骼傷害的原因,包括過度施力、不良姿勢、常時間作業等,容易造成下背痛、椎間盤突出及腰椎滑脫、肌腱炎、網球肘、腕道症候群等骨骼肌肉傷害疾病。

江昇修現場傳授如何預防肌肉骨骼的傷害,透過工程改善、行政管理,希望大家在作工行善的同時,也能保護自己。

接著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副主任林棓司,針對「職場安全法令」進行解說,強調雇主應遵循職業安全衛生法及職業安全衛生法設施規則等相關法規對職場安全與衛生把關,畢竟勞工為資方的重要資產,如果職安能做得好,勞工工作就無煩惱。

勞工局長王鑫基更對作工行善團的愛心表示肯定與感謝,也希望透過每次的教育訓練,來讓家族成員吸收到新的安全衛生資訊,透過安全意識觀念的提升,有效降低職業災害的發生,期勉大家在落實市長黃偉哲「希望家園、幸福台南」的理念時,也能安全的保護自己。

即時

高雄民宅氣爆火警 康裕成率隊慰問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長康裕...

日本福島電廠排放含氚廢水 藍委柯志恩關心政府是否做...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廿四日...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