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14日線上線下同步登場

瞬間移動公司展示Swipe最適合你的線上舞蹈教室APP。(工研院提供)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二0二一臺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十四日開幕,首次虛實整合,三大主題館同步舉辦實體與線上展覽。

工研院表示,其中聚焦五年內可投入產業應用創新技術的「創新領航館」,除了技術展示,更集結國際論壇、技術發表會等豐富多樣的精采內容。引領全民參與這場超過三百項創新技術的世紀科技盛宴。民眾可以前往台北世貿一館參觀為期三天(十四日至十六日)的實體展覽,也可上網瀏覽一連十天(十四日至廿三日)的線上展會。

工業局展出四十五項創新技術,同時線上更祭出許多創意十足的必看亮點。一進入臺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官方頁面,立即可見採用銀、白色系「TIE」主視覺設計,讓線上基地充滿未來科幻氣息;而為了強調聚焦智慧、數位、轉型等產業趨勢,「創新領航館」採用了自動手臂、鑰匙、雲端及頂尖戰機等科技線條及構圖,襯托出全球智能製造、解密科技寶藏、數位轉型、智慧生活、先進醫療及國防航太等科技領域概念。

這次線上展在創新領航館等三大主題館中並設有專屬影音牆,參觀者可盡情倘佯在充滿創意的科技影音薈萃當中。十五日更有眾所期待的創新科技論壇為重頭戲,包含台積電與聯發科等國內外智財專家,將一同解密五G 新經濟。

實體展結束後,線上展論壇活動持續進行,包含十九日中企處舉辦的中小企業國際商機媒合會,以及廿一日由技術處主導的第八屆技術創新策略夥伴會議,會中邀請菲、泰、越、馬、印等東南亞五國科研首長,與國內外產官學研專家共商疫後科技發展,並針對疫後新興科技開啟東南亞與臺灣創新技術交流。

即時

頑固型憂鬱症會遺傳 一等親風險增9倍

記者陳柏翰∕台北報導 台北榮總精神醫...

喪夫後失活力 憂鬱嬤被當失智

記者吳東興∕彰化報導 75歲阿嬤半年...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