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接種率 本週增中大型施打站

衛生局長許以霖十八日表示,第十二期公費疫苗將開放預約,呼籲符合資格民眾盡快預約。(南市府衛生局提供)

記者吳孟珉、王勗∕台南報導

多種疫苗將同步開打,市府本週增加中大型疫苗施打站分散人流,施打地點周邊亦會開放紅黃線的臨時停車方便民眾前來施打疫苗。另施打莫德納第二劑的六十五、六十六歲長輩可先至疫苗預約平台預約第十二期。

秘書長方進呈指出,國內疫情趨緩,國外疫情卻依然嚴峻,儘管疫苗施打的覆蓋率逐漸攀升,口罩仍要隨身佩戴才能具備雙重的保護作用,特別是參加大型活動務必要遵守防疫規定,民眾如在預約疫苗接種過程中發生問題,請聯絡區公所或衛生所協助,長者若有施打的移動需求,亦請聯繫區公所協助。此外,為了便利民眾施打疫苗以提升接種覆蓋率,本週也會增加中大型疫苗施打站分散人流,讓民眾就近掛號預約施打;施打地點周邊亦會開放紅黃線的臨時停車方便民眾前來施打疫苗,但若占用仍會予以開罰。

為提升市民整體疫苗涵蓋率,柳營奇美醫院也開設BNT疫苗門診,供符合第十一期接種資格的市民掛號接種;近日亦將發放通知單予六十七至六十九歲長者造冊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預計二十一日前完成六十七至六十九歲接種作業;六十五、六十六歲長輩可先至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預約第十二期,無法上網預約者,市府預計於第十二期接種結束後盤點疫苗劑量,通知無法預約的六十五、六十六歲長者接種第二劑。

即時

海巡一舉瓦解偷渡集團 順利緝獲人蛇首腦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海巡署偵防分署...

中市北屯區表揚54位模範母親 民政局長感謝無私奉...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屯區公...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