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秀電動車 郭董駕到

鴻海集團十八日上午在南港展覽館舉行科技日活動,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後右)親自駕駛電動車入場。(中央社)

本報記者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十八日舉行科技日活動,創辦人郭台銘扮演神秘嘉賓,親駕Model E電動車出場。郭台銘表示,這是他收到最好的生日禮物,現場三款電動車展現台灣整體工業實力,祝台灣新世代環保電動車生日快樂。

鴻海昨在南港展覽館舉行科技日,董事長劉揚偉先介紹電動巴士,接著裕隆執行長嚴陳莉蓮乘坐C級距電動車進場,壓軸則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親駕E級距電動車入場。

鴻海電動巴士亮相。(中央社)

郭台銘說,今天是他七十一歲以來收到最好的生日禮物,就台灣而言,這展現台灣整體工業實力,包括三款電動車產品構思、外型設計、機構工程、三電(電池、電機、電控)系統、操控系統及內裝等,僅僅花了一年時間,「太棒了」。

鴻海集團十八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辦鴻海科技日活動,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右)登上電動巴士,坐在駕駛座上體驗。(中央社)

劉揚偉致詞表示,去年鴻海科技日集團宣布電動車發展策略,今年鴻海每個月都有合作案通過,逐步建立鴻海在電動車的供應鏈和出海口,今年在電動車鴻海展示硬體成果,他透露未來在軟體和半導體項目,鴻海也將陸續推出成果。未來鴻海在電動車領域陸續有軟體和半導體成果,五年後電動車將是集團下一個兆元產業。

鴻海集團十八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鴻海科技日活動,董事長劉揚偉(後)介紹電動車和電動巴士。(中央社)

劉揚偉表示,現場展示的電動車不是只有電動巴士,一次可看到用鴻海開發底盤設計的三款電動車Model C休旅車、Model E轎車和Model T電動巴士,最高性能可達七百五十匹馬力,零到一百公里加速僅需二點八秒,續航力可到七百五十公里,鴻海電動車可做到「性能、智能、效能」,以及「通用、實用、好用」。他並透露Model C預計售價兩位數,外界預期將低於百萬元。

即時

百年少見雙媽會 朝元宮湄州媽與永天宮鴨母寮媽同遶境...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梧棲區朝...

四月慶豐收 來趟農村採果遊

記者張翔/綜合報導 在這個四月最美的...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