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跨領域美感績優學校」殊榮 桃園市五校獲獎數居縣市之冠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教育部辦理一零九學年度跨領域美感績優學校評選,並於十四日公布一零九學年度獲獎名單,在全臺一百六十所辦理學校中,桃園市五所學校分獲二領航二卓越一揚帆獎項殊榮,桃園市瑞塘國小及光明國小榮獲跨域美感領航獎、桃園高中及大忠國小榮獲跨域美感卓越獎、楊明國中榮獲跨域美感領航獎揚帆獎,桃園市獲獎數居縣市之冠。

教育局指出,桃園市瑞塘國小以藝術為軸心結合與語文、綜合、自然領域發展跨領域美感教育課程「來!辦一桌」,讓學生從文本瞭解辦桌的架構與流程、運用美的原則-對稱、漸層、對比創作桌菜、以家族樹安排座位、結合七字詩與節奏唸謠、說明酸甜苦辣鹹原理。桃園市光明國小透過藝術結和自然、數學、科技、國語、社會領域發展跨領域課程「雙面城市(漂浮城市X美好城市,我思我詩)」,以全球暖化現象引起學生動機,讓學生以模型創造出「想像中」美好的城市。

桃園高中「愛課心Action」發展出「藝術生活」表演藝術課程「憑藝近仁」,設計理念為透過表演藝術的體驗(憑藝),從人 (認識自我)、近仁(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在生命不斷改變過程,讓師生體驗知識是種能量,一起用心彩繪課堂,共同提升生命品質。桃園市大忠國小以桃園獨特地景「埤塘」作為課程主題,期學生藉由探古鑑今,開發文創商品,讓先民對故鄉之愛永續傳承。結合綜合領域及社會領域課程,完善埤塘文化的藝術教學活動,關注落實社會公益,以實現十二年國教「共好」理念。

桃園市楊明國中結合藝術與國文、社會、科技領域以「楊梅人文、古蹟、水圳與建築的科技互動」為主題,讓學生藉由攝影、實地踏查、文字紀錄、訪談錄音、古蹟建築模型製作等法,將桃園市楊梅區在地的人文歷史、古蹟建築、地景環境及水文生態,透過科技程式的設計技術-Makey Makey、Scratch、QR Code來展現成果,讓學生以分組合作方式完成古蹟模型製作、記者播報員、口述講解錄製等工作。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