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棚創新設計比賽徵選開跑總獎金20萬

傳統竹製蚵棚不夠堅固,無法抵抗較大風浪,被摧毀後造成海域汙染屢遭詬病。(記者羅玉如攝)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傳統竹製蚵棚不夠堅固,無法抵抗較大風浪,被摧毀的廢棄蚵棚汙染海域屢遭詬病。有鑒於此,市府農業局舉辦蚵棚創新設計比賽,廣邀社會好手及在學青年學子研發新式蚵棚。競賽總獎金二十萬元,即日起至十一月二十二日受理網路報名。

浮筏式牡蠣養殖是南市沿岸焦點產業,但養殖過程產生的竹製蚵棚及保麗龍等廢棄物,在海面漂流造成汙染,屢遭環保團體抗議。有鑑於此,台南市政府一0一年起即規範要求轄屬牡蠣養殖漁民申報放養蚵棚數,也需回收同樣數量的蚵棚,未回收者開罰,同時祭出回收獎勵機制。一一一年起更計劃禁用保麗龍浮具,從源頭根本解決保麗龍汙染海域問題。

為研發出環保永續兼具實用性的新式蚵棚,農業局開辦「蚵造之材~創新未來」南市蚵棚創新設計比賽。農業局長李建裕鼓勵參賽者自由發揮,以環保、創新理念,延繩、架子均可,不限任何型式。但要避免舊式竹子、保麗龍等材質。

徵件對象主要鎖定全台相關領域社會人士及就學中的青年學子,採社會組、學生組分組競賽方式進行。即日起至十一月二十二日受理網路報名,十二月三日初賽評選,十二月十日決賽評選。詳細活動內容及報名簡章可上活動網站查詢,或撥打南市漁港及近海管理所活動專線:(0六)三九0一四八三洽詢。

即時

台灣國際與亞太蘭展將同時於後壁舉辦 農業局積極爭場...

記者翁聖權/新營報導 二0二五年台灣...

台電回顧去年環保成果 火力空汙排放與碳排放皆減少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台電今(23)...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