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傭急性血栓 雇主暖心照顧

印尼看護依達因冠狀動脈血栓與心臟病,被送至新竹馬偕醫院治療康復,醫療團隊為其舉辦出院慶生會。(新竹馬偕醫院提供)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外籍看護依達來台近10年,平常盡心盡力照顧家中長輩;近期發現體重增加,且有喘的症狀,加上劇烈胸痛,送醫急診,檢查出急性血栓造成右冠狀動脈阻塞,合併罹患風濕性心臟病,動手術後保住一命。住院期間雇主耐心照顧依達,讓醫師深受感動。

印尼外籍看護依達,日前冠狀動脈血栓和風濕性心臟病合併二尖瓣狹窄及三尖瓣,被送至新竹馬偕醫院治療,醫療團隊為其舉辦出院慶生會。(新竹馬偕醫院提供)

新竹馬偕醫院心臟外科主任醫師蘇上豪說,醫療團隊先由心臟內科為依達的右冠狀動脈阻塞問題進行處理,待冠狀動脈情況穩定後,再由心臟外科團隊接手進行左心室二尖瓣置換,右心室則進行三尖瓣的修補與心律不整的燒灼術。經跨科別進行9個小時的手術後,經團隊照護,依達不到2星期便康復出院。

蘇上豪回憶,雖病人手術完隔2天就能夠在床邊做復健,但仍需住院觀察;住院期間雇主一家人對依達的關心和照顧,讓他十分感動。理論上,雇主可以因病解僱她,但他們卻鼓勵依達接受手術,並負擔所有可能的費用,這樣的大愛令人動容。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