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警深入校園宣導反毒

永康分局警方指出,新興毒品的樣態推陳出新,許多毒品可能偽裝成零食、飲料包引人誤食。(讀者提供)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為加強青少年反毒及交通安全認知,市警永康分局十八日特至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進行法治宣導,介紹各式毒品種類、危害與拒毒技巧,加深學生反毒教育外,灌輸學生用路安全及交通規則相關常識,期強化學子們對毒品及交安的重視。

市警永康分局表示,近年新興毒品氾濫,毒品的偽裝推陳出新,更化身零食、飲料包,誘使青少年誤食或好奇使用,警方遂於開學之際辦理毒品防制主題課程宣導。警方也特別已擬真毒品向現場師生說明常見的毒品種類、樣態,期學子能正確辨識毒品、拒絕使用,遠離毒品的危害及陷阱。

另鑑於多數大學生有騎乘機車習慣,警方也特別針對交通安全進行宣導,提醒學生遵守交通安全規則,勿橫越馬路,行經路口慢、看、停,確認安全再通過,謹慎注意車輛動向並遠離大型車輛,避免意外發生。

永康分局強調,反毒教育宣導工作刻不容緩,除持續落實查緝工作外,也將藉由常態性宣導提升師生反毒知能,杜絕毒品入侵校園。未來也將加強宣導,期能有效提升學子安全意識、提升保護能力。

即時

賴清德老家比照原鄉解套? 江怡臻:兩者恐非一體適用...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針對賴清德萬里老家相關...

婦人小拇指「卡戒」求助消防隊 以切割器耗費20分鐘...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一...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