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部落音樂會 23日復辦

太魯閣部落音樂會邀請原住民音樂團體「低調的太陽」演出。(記者林有清攝)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受疫情影響暫停的太魯閣部落音樂會及文化體驗活動,23日下午恢復舉辦,邀請太魯閣族創作歌手一好.屴夯及原住民音樂團體「低調的太陽」輪番演出,當天也同步推出太魯閣族服體驗活動。部落音樂會演出時間為下午2時30分~3時50分,傳統文化體驗活動是下午1時30分~3時30分,地點在太魯閣台地大草坪。

太魯閣部落音樂會將同步推出太魯閣族服體驗活動。(記者林有清攝)

歌手一好.屴夯擅長創新的曲調表現太魯閣族的傳統文化內涵,尤其常以自己從小在山林間成長的經驗為創作題材,自寫自唱,以獨特的形式與風格,唱出自己內心最真實的情感。於去年由文化部、原民會及客委會共同主辦的「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受到青睞,獲得原住民族語組首獎。

「低調的太陽」樂團由太魯閣族的洛金、阿隆及阿美族的小恩、少強4位年輕人組成,他們以現代的吉他、鼓等樂器及具穿透力的嗓音,詮釋各族原住民的音樂,曾到原民台、花蓮縣聯合豐年祭、秀林鄉感恩祭等演出。

太管處指出,今年部落音樂會第1場次於3月舉辦後,就因疫情而暫停舉辦,如今疫情舒緩,將於23日、11月6日及12月4日陸續登場。

即時

左鎮農會聘張益瑞任總幹事 期待全方位發展

記者張淑娟/左鎮報導 台南市左鎮區農...

首波春雨即將來訪 新北水利局防汛整備超前部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水利局近...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