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良暨資深典範醫事人員 傅昭陽營養師獲頒優良獎

胸腔病院營養師傅昭陽(右)與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合影。(胸腔病院提供)

記者黃文記∕仁德報導

衛福部「第七屆優良暨資深典範醫事人員」頒獎典禮十九日舉行,胸腔病院營養師傅昭陽獲頒優良獎,他積極、認真地為照護民眾的健康所做的付出與奉獻,不僅樹立楷模典範,也激勵了該院醫療團隊士氣。

這項頒獎典禮是表揚對於照護民眾健康有卓著貢獻的醫事人員,胸腔病院傅昭陽營養師在於衛福部所屬二十七家醫院、合計十一類職業別的專業人員中榮獲「優良獎」,實屬不易。

傅昭陽營養在胸腔病院服務十年多,在營養領域的臨床實務及教學經驗豐富。她表示,營養師的工作之一就是幫助病人的身體得到適切營養來對抗疾病,不論是營養不良或是營養過剩,透過檢驗數據來了解個案疾病,並諮詢個案的飲食習慣,對於個案營養素及食材給予適切建議。

多年執業過程中,傅昭陽曾遇過初患糖尿病的長輩,在住院期間進行營養諮詢,因病患對糖尿病非常陌生,處於不知所措的狀況;出院後焦慮且眉頭深鎖,經與營養師再次深談後,了解如何調整飲食習慣及生活型態,病人終於眉開眼笑地離開診間,下次再回診的血糖數值也比之前減少,也知道該如何與疾病共處。

胸腔病院院長黃紹宗表示,恭喜傅昭陽營養師獲獎,營養師是醫院的健康照護者,讓病人在就醫期間有營養師幫助,採用正確的飲食方法配合醫師治療。該院將持續推動相關營養業務,宣導健康飲食知識來營造更優質的醫療環境,繼續照護民眾的健康。

即時

荷蘭東印度公司末代總督揆一後代來台尋根 鄭氏祖廟代...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二0二四為台南...

112年電子全文下載量3萬9917人次 屏科大獲國...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國家圖書館於四...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