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鬥士陳念琴 再奪拳后

女子組拳擊75公斤級決賽,拳擊好手陳念琴(紅方)表現穩健,順利擊敗對手拿下金牌。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日電

東京奧運拳擊女將陳念琴,今天在110年新北全運會女子75公斤量級金牌戰,以技術擊倒對手陳品茹稱后,抗癌有成的她表示,當夢想超過恐懼時,就不會感到害怕。

全運會拳擊項目今天在鶯歌工商進行金牌戰,代表新竹市的陳念琴順利摘金、完成2連霸,但她日前在個人社群IG上公布,早在2019年就被診斷出罹患淋巴癌,備戰奧運期間,她得一邊接受化療、一邊訓練,過著雙重人生。

陳念琴表示,她自己是教徒,所以希望透過分享自己正向的故事,讓更多人可以勇敢地去對抗病魔,而她主動揭露自己的故事後,也獲得很多迴響。

陳念琴承認,醫生在告訴她罹癌的當下,她也不能接受,甚至衝出診間,個性樂觀、開朗的她,甚至在夜深人靜時偷偷地以淚洗面,她也曾拒絕治療,因為擔心無法趕上參加奧運。

歷經8次化療、8次回診,現在陳念琴已經完全康復,她對自己說一聲「很棒」,比起別人來說更有力量。

即時

蔡感謝Google助台灣資訊產業升級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二十...

台北防火展 基隆空拍無人機隊亮相

記者張上耕∕基隆報導 基市消防局推廣...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