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 蔡英文揭牌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成大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二十二日正式揭牌。總統蔡英文出席揭牌儀式強調,人才是台灣半導體最重要的戰略投資。成大半導體學院已獲數家企業投注資金,進行產學合作。透過產業共同參與產學研發,可大幅提升人才素質。期待將台灣打造成亞洲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持續提升台灣在全球產業鏈的關鍵地位。

位於自強校區的成大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二十二日上午正式揭牌, 總統蔡英文親臨主持。(記者羅玉如攝)

蔡英文表示,美中貿易磨擦,加上疫情影響,全球經濟情勢有很大的轉變。尤其是車用晶片短缺等議題,讓全球目光都注意到台灣的半導體產業,也再次證明,台灣在全世界產業鏈中扮演了關鍵角色。

她認為,台灣半導體產業有現在的成就,不只是業界、學界先進的努力,也要感謝業界不斷精進技術、持續投資,還有基礎建設、穩定的制度、良好的投資環境及卓越人才。

蔡英文指出,台灣半導體產業已是世界頂尖,在全球經濟情勢變動的關鍵時刻,台灣要把握既有優勢,提升研發水準,積極培育人才,成為半導體產業持續進步的原動力。人才是台灣半導體最重要的戰略投資,也是半導體學院成立的目的。教育部已核定四所半導體學院,成大領先全國第一所揭牌。

蔡英文說,今年五月通過的產學合作創新條例,就是希望鬆綁過去對頂尖人事的限制,以更有彈性的方式匯集資源、培育尖端人才,提升重點產業研發能量。該條例通過後,第一個計畫就是成立半導體學院,培育更多高階科技人才,為台灣未來幾十年的半導體產業發展打下最重要的基礎。

除了半導體,成大在人工智慧、循環經濟、國防科技方面,都有堅實的發展基礎。相信未來,成大可以和沙崙、台南、橋頭等科學園區相互連結,持續帶動半導體產業及整個大南方創新永續發展。

近年半導體科技人才需求激增,多家國際大廠推出史上最大規模人才招募計畫。成大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與台積電、台達電、國巨、旺宏、日月光、華邦電、全訊、奇景光電、力積電、穩懋、中鋼、中石化、李長榮化工、中信造船、大亞電線電纜等十五家頂尖企業合作,開設晶片設計、半導體製程、半導體封測、關鍵材料、智能與永續製造等五大專業領域學位學程。第一屆碩博士甄試招生報名已於十月十二日截止,一百七十八人報名甄試,目前進入審查階段,預計十一月十七日放榜。碩士一般考試招生,將於二0二二年二月十九、二十日進行。

即時

國民黨:死刑存廢人民作主 大法官不應介入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

高雄市正副議長聯手秀廚菜 宴請警消衛環部門首長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長康裕...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