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蘭遮城397 安平分享社造成果

安平區公所二十三日舉辦「熱蘭遮城397」社造聯合成果展,市長黃偉哲分享各社區成果。(記者陳治交攝)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為發揚安平獨特的魅力與熱情,安平區公所二十三日舉辦「熱蘭遮城三九七」社造聯合成果展,內容有活力十足的社區表演、《戲話王城》安平古堡戲劇導覽及台南仔店專題工作坊成果展示,賦予安平小鎮新時代的創意魅力,市長黃偉哲也到場共襄盛舉。

黃偉哲表示,自一0七年起,安平地方自主發起「為古堡慶生」系列活動,市府與成功大學等單位共同研究調查,逐一述說四百年來台南的重要歷史進程,冀望「台南四百年」紀念活動除了熱鬧的城市慶典,更增添歷史文化內涵。

安平古堡,又稱「奧倫治城」、「熱蘭遮城」或「王城」。西元一六二四年,荷蘭人進駐福爾摩沙建熱蘭遮城,將台灣納入世界經濟體系。二0二四年為熱蘭遮城建城四百年,是安平的大事,是台南的大事,也是台灣的大事。

安平區公所去年辦理「熱蘭遮城四百年公民共識會議」,今年持續辦理「熱蘭遮城三九七」,期待以公民共識會議之模式,為古堡四百歲暖壽,並以戲劇說演方式,帶領民眾在玩遊之間融入歷史故事場景,一同見證熱蘭遮城歷經荷蘭、明鄭、清領、日治、民國的故事。

即時

愛德華茲轟36分 灰狼3連勝聽牌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 靠著愛德華茲狂轟3...

護兒團體上凱道!4大訴求終結兒虐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兒童權益促進協...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