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付出 嘉療社工科獲獎

嘉南療養院社工科榮獲第四屆南山醫務社工獎─團體組典範獎。(嘉療提供)

記者黃文記∕仁德報導

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社工科榮獲第四屆南山醫務社工獎─團體組典範獎,院長吳文正及社工科主任吳淑玲代表受獎,院內同仁感到與有榮焉,未來將持續為病人復元及去汙名化而努力,期許能做為改變病人生命的天使。

南山醫務社工獎由中華民國醫務社工協會及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合辦,今年共有八十多件報名參賽,主辦單位邀請社工、醫療、健康照護及公部門等不同領域的專家組成評審團,初步選出入圍者單位及個人,再由入圍者中選出「典範獎」、「優秀獎」得主。嘉南療養院這次獲獎,讓社工科所有同仁雀躍不已。

嘉療社工科含附設機構樂禾康復之家,共有二十名同仁,主任吳淑玲以「人與行為分開看待」及「人性本善」的核心信念帶領下,所有同仁努力做好「排除病人復元的障礙」的角色,包含幫助家屬或病人對疾病的認識與適應、照顧方法與技巧的學習、社會資源及福利運用、情緒及壓力處理等,提供的不僅是「服務」而已,而是常有「創新」的服務。

多年來他們發展藥酒癮個案服務、水耕蔬菜工作坊、普濟殿畫燈籠活動、大學一日講師或化身小記者訪問各職類人員等創新方案;另社工師參與社區巡迴醫療服務,服務偏遠社區個案也是在專科醫院首創,每一項服務都是在為排除病人復原的障礙。

吳淑玲表示,能得獎很開心,但最重要的意義還是外界對社工同仁的肯定與回饋,他們將持續努力,期許自己能做為改變病人生命的天使。

即時

求助來電似曾相識 樹林警救護獨居老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樹林警分局山佳派出所警...

子宮肌瘤經血多 中醫調理緩解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一名40...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