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竹樂齡爺奶快樂dancing

烏竹長輩參加今年度台南市樂齡活力秀總決賽,勇奪社區組第一名。 (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永康報導

永康區烏竹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樂齡班的長輩們,參加今年度台南市樂齡活力秀總決賽,勇奪社區組第一名,廿八日長輩們快樂舞蹈,即使是八、九十歲高齡,身手仍靈活,不輸給二十多歲的年輕人。總幹事林文英表示,如此功夫是八年來的實力累積。

烏竹社區樂齡班開辦六年,在這之前,社區媽媽黃清華就帶著長輩們每日跳舞健身,黃清華表示,運動讓自己年輕,想當年不到七十歲帶著社區阿公阿嬤一起跳舞,手製舞衣,如今自己雖已七十七歲了,卻是愈跳愈覺得年輕,且看著九十多歲的阿嬤們仍能輕巧的手舞足蹈,真的很歡喜。

阿嬤們則表示,五年前就曾得過獎,這一次又拿到活力秀冠軍,見證日日累積的真實力。昨天一早阿公阿嬤們看著自己在活力秀總決賽的畫面,莫不為自己鼓掌叫好,隨即又在黃清華的帶領下,連跳近半小時也不覺得喘,精神愈跳愈好,讓總幹事林文英看了都覺得,歷經八年的舞蹈訓練,社區長輩們更加活力十足。

林文英也指出,烏竹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自一0四年開辦常態性烏竹樂齡班,每週一、三、六上午均安排活動,讓樂齡族有固定活動時間,課程更多元,有健康舞蹈、歌曲教唱、手工藝製作、手語歌、台語唐詩吟誦等,最特別的是每天肯定要先跳幾首舞曲,熱身一下,且舞曲都是由社區自行編舞,音樂剪接,舞衣也是社區長輩們與老師一起設計縫製,展現不老舞者精神。

即時

電動車起火 新北強化滅火毯訓練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近年來,選擇環...

留言想不開! 警循線找到輕生男挽救一命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金山警分局老梅...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