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氧治失眠 先卸光療指甲

衛福部台北醫院高壓氧中心蕭詠聰醫師指出,含有油質或揮發性物質的物體包括光療指甲等,於治療時需卸除以避免引起火災。(台北醫院提供)

含油質或揮發性物質恐引起爆炸 隱形眼鏡、活動假牙或飾品也應去除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30歲的張小姐因背負經濟壓力,疫情期間收入不穩定,導致長期失眠、睡不好,安眠藥也越吃越多,四處求醫卻無法改善,經友介紹到衛福部台北醫院要求以高壓氧治療,沒想到高壓氧中心醫師醫師無法立即安排,理由竟然是光療指甲,讓張小姐無法理解。

張小姐驚訝認為「只是躺在高壓氧的氣艙裡面,為什麼要卸除指甲?」這光療指甲可是她花了2個小時的時間和2500元做的!高壓氧中心蕭詠聰醫師表示,光療指甲油可能含有油質或揮發性物質,恐會引起爆炸造成火災,因此建議要去除。

蕭詠聰指出,除光療指甲外,入艙前若有配戴隱形眼鏡、活動假牙及身上所帶任何飾物(珠寶髮夾等飾品)等也必須取下,以免發生意外,也要去除臉上所有化妝品、保養品,因為化妝品、保養品亦可能含有油質等。

其他易燃物也不可以攜帶入艙,如暖暖包、香菸、打火機、貼布、手機、手錶等,並需穿著棉質內衣褲,不可穿著毛衣、人造纖維等尼龍材質衣服,避免產生靜電造成火災。

經解惑後,張小姐配合卸除光療指甲並進行數次高壓氧治療後失眠症狀獲得改善;她表示,持續睡眠時間明顯增長,起床後感覺精神飽滿,是近2年來面對疫情及經濟壓力之下最好的睡眠品質。

即時

美崙浸信會、慈濟基金會等 抵東華大學關切及援助災情...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國立東華大學於...

新竹民代彭竣志及劉彥伶南下台中為自由車選手加油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竹北市民代表彭...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