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MLB台將9轟紀錄 張育成返國

效力美國職棒大聯盟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的台灣好手張育成球季結束後返台,1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中央社)

本報記者綜合報導

美職印地安人隊野手張育成今年在大聯盟單季9轟,為台將新紀錄,張育成昨頂著一頭捲毛新造型舉行返台記者會,他決定將球棒拿出來義賣,但代打全壘打球棒留給兒子紀念;張育成也透露,開玩笑要跟大谷翔平學打擊,大谷只是笑笑的沒回答。

美國職棒印地安人隊野手張育成昨天舉行返台記者會,今年球季張育成總計敲出9發全壘打、推高台將紀錄,他表示會將全壘打球棒、一些打擊手套和手套拿出來義賣,所得捐給家扶基金會。

張育成透露,國小的時候是受到家扶中心幫助的小孩,長大後有能力回饋,也希望可以幫助其他家扶中心的小朋友,希望義賣出去的球棒,拿到的人可以好好收藏、珍惜。

但張育成表示,美國時間9月1日敲出的生涯首支代打全壘打球棒會自己留下來,因為那天是兒子1歲生日,會將球棒好好留著,等兒子長大後跟他說,「這是你第1個生日時,爸爸敲出生涯首支代打全壘打的球棒。」

至於今年印象最深刻的全壘打,則是美國時間10月3日例行賽最後一場比賽敲出的2分砲,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明年球季將更名為守護者,張育成表示,這發全壘打是印地安人隊改名前最後1發全壘打、別具意義。

張育成在記者會上透露,與日籍好手大谷翔平互動,與印象中沒有什麼不同,他的體型很壯碩,大谷翔平也問張育成認不認識陽岱鋼,張育成回答:「知道陽岱鋼、但不認識,陽岱鋼是前輩。」並問他「可以教我打擊嗎?他就笑笑的沒有回答。」

張育成對於明年展望,希望可以站穩大聯盟,今年學到如何在不好的時候轉換心情,希望明年也可以學到新東西,保持好身體健康、留在大聯盟。

即時

人工邊坡歷久彌新 調查應變再出發!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台北市工務局大...

太魯閣長春、春暉橋塗裝工程橋體封閉管制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太魯閣國家公園...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