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死亡破500萬人 歐洲疫情復燃 越南再限聚會人數

越南首都河內「解封」後1個多月,疫情風險評估再度升級,有關單位限制婚禮等聚會人數,並要求餐飲業者晚間9時前打烊。圖為河內市的咖啡店。(中央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法新社彙整的官方來源統計,自近2年前最先出現COVID-19病例以來,全球累計染疫死亡人數突破500萬人,歐洲部分地區疫情復燃引發關注。越南主要城市陸續解封後,確診病例再度攀升,首都河內市疫情風險評估已升級,再度限制婚喪喜慶聚會人數,且要求餐飲業晚間9時前打烊。

各國展開疫苗施打作業後,有助於死亡率逐漸降低。近4個月前,染疫病故人數突破400萬人大關。美媒報導,累計死亡人數從400萬達到如今的500萬人,約花了110多天,比先前不到90天就從300萬增至400萬人來得慢。

法新社提到,儘管全球單日死亡病例數在10月初降至8000例以下,為近一年來首見,各地仍有高風險區。

世衛(WHO)秘書長譚德塞日前表示,「歐洲疫情升溫,確診和死亡病例數在2個月來首次增加」。世衛歐洲區52個國家和領土中,死亡人數持續攀升主要來自東部,包括俄羅斯、烏克蘭及羅馬尼亞。

至於已放棄「清零」思維,轉而提倡「與病毒共存」的越南,河內最近1週以來每天新增確診病例達2位數,迫使市府1日公布全市疫情風險評估由1級升至2級,有關單位並要求餐飲業必須在晚間9時前打烊;婚禮、喪禮出席人數不能超過30人,且參加者須完整接種疫苗或是曾染疫並康復者。酒吧、按摩店、KTV、舞廳仍未開放營業。

越南的疫情風險評估被分為4級,1級最安全,4級風險最高。

即時

恆春民謠藝師團赴美演出 觀眾直讚:觸動人心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

花蓮震災搜救犬Roger將屆退 陳其邁:到市府上班...

記者鐘敏綺/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