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提領150萬救女 板橋警聯手行員即時攔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一名楊姓老婦人,於3日14時許到板橋區農會欲提領新臺幣150萬元,當時承辦的楊姓行員詢問後機警察覺有異,迅速向轄區板橋警分局沙崙派出所員警到場協助攔阻,所幸在警方及行員勸說下成功攔阻一樁詐騙,保住老婦人辛苦積蓄。

(板橋警分局提供)
(板橋警分局提供)

板橋警分局指出,警方到達現場後,楊婦表示於當日午餐後接獲自稱其女兒來電,稱因替人作保進而積欠新臺幣150萬元,如不於當日將欠款還清,恐遭不測,楊婦心急女兒安危,立即前往板橋區農會溪崑辦事處欲解除定期存款單提款,並依歹徒指示,在行員詢問時,以裝修房屋為由來搪塞提款,但在楊姓行員進行關懷提問時察覺楊婦有疑似遭騙之情形,迅速向警方報案。

板橋警分局表示,轄區沙崙派出所警員李孟威、陳宗毅立即到場,在瞭解楊婦之提款原由後,先安撫楊婦情緒並耐心解釋相關詐騙手法,另聯絡上楊婦女兒,確認安全及無上述欠債情事後,楊婦才放下心中大石,感激行員及警方協助保住多年來辛苦的積蓄。
板橋警分局呼籲,接獲自稱親友求救並要求匯款或提領現金時,千萬不要慌張,不給掛斷電話為歹徒慣用手法,應盡量拖延並爭取時間向當事人求證是否確有此事,如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65或110向警察機關求證。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