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霧峰友善耕作、齊做公益 微風獲頒「年度企業獎」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由微風慈善基金會、微風台大醫院商場、微風三總、微風台北車站與台中市霧峰農會共同攜手,透過「百甲良食田地復育計劃」齊做公益,以霧峰最純淨的優質稻米,分享到有需要的弱勢家庭、社福單位,歷經四年的努力,在專家評比下,從超過50家企業脫穎而出,「微風集團」獲得霧峰頒贈2020年「年度協助農業推廣有功企業獎」殊榮。為此,微風集團今年更擴大結合Breeze Super微風超市南山旗艦店,自4日起至14日止舉辦「霧峰特色饗宴」快閃活動,以最優質的霧峰農特產,推薦給北台灣的消費者。

(微風集團提供)

微風集團指出,2019年微風慈善基金會首次與台中市霧峰區農會合作,支持農會「百甲良食田地復育計劃」,認同永續環保、守護台灣土地為概念,鼓勵農民以自然農法種植水稻,改善自然生態。微風透過認養以「無農藥」、「無化肥」友善耕種的優質稻米,除了保障農民穩定的收入,更與台大、三總醫院社工單位合作,同時微風台北車站也透過鄰里急難救助系統的串連合作,將健康、有履歷的友善耕種的優質稻米,分享予有需要的社福單位、弱勢家庭。2021年微風慈善基金會延續公益,連續4年認養在地良田,累計發放近3000包特別栽種米,超過200戶家庭受惠。

(微風集團提供)

微風集團表示,從4日開始一連11天,霧峰農會在微風超市南山旗艦店展開「霧峰特色饗宴」,首次帶來最完整、近50項商品,並集合近年來農會指定最有潛力的五大排行商品,要推薦給北台灣的消費者,像是霧峰最知名的「黑翅鳶米」、「玄米龍眼花茶」、「霧峰原始醬油」、「燒酎細絲麵」等,現場更帶來台灣之光─征戰全世界獲得金牌獎的「峰賞初霧純米吟釀」、「荔枝蜂蜜酒」【禁止酒駕 未滿18歲請勿飲酒】,在霧峰區農會和農民於各項產品的專業堅持下,展現農特展最簡單、健康又純粹的好滋味。

(微風集團提供)

微風集團2011年成立「微風慈善基金會」,執行關懷弱勢、扶植偏鄉幼童等公益活動,近年基金會更結合集團之力與微風台大醫院商場、微風三總、微風台北車站共同協力,累計至2020年,已執行7大領域專案、共近300場次公益活動。這次與台中霧峰區農會結盟,持續發揮「企業利他的價值,照顧及幫助需要的人」的核心信念,微風期盼繼續以時尚百貨業的領導者,同時也留心社會脈動,關心台灣土地、致力回饋大眾。

(微風集團提供)
(微風集團提供)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