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復興國小天文遊戲場 啟用

東區復興國小設置以天文校本課程為主題的共融遊戲場,四日正式啟用,小朋友玩得很high。(記者羅玉如攝)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東區復興國小設置以天文校本課程為主題的共融遊戲場,四日正式啟用。現場規劃大型科技太空船溜滑梯、無重力旋轉杯、飛碟大轉盤、黑洞彈跳床等遊戲設施,成為大小朋友最愛的兒童樂園。遊戲場採無縫式地墊設計,身障學生也可安心遊玩。

台南市長黃偉哲、教育局長鄭新輝出席啟用儀式,與復興國小師生同慶。黃偉哲指出,衛福部一0六年修訂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教育局隨即編列預算,同時爭取補助,完成四十七座創意校園兒童遊戲場。一0九年度獲教育部核定補助一百四十一所國中小新建兒童遊戲場,總經費達一億五千多萬元。

為打造安全、多元、友善功能兼具的遊戲場,除教育部專案補助經費,市府另加碼七百多萬元,在東區復興國小、安南區安慶國小、善化區大成國小、中西區協進國小、新營區新進國小、永康區大橋國小等六校,建置具共融精神的遊戲場。南市校園首座以天文校本課程為主題的共融遊戲場,在復興國小誕生,啟用後將成為學校及社區兒童最愛的快樂天堂。

鄭新輝表示,南市一0八年展開校園兒童遊戲場改善工程,首座共融遊戲場位於德高國小,第二座就是四日啟用的東區復興國小。復興國小以天文課程為主題,邀專家、社區及家長團體,參與規劃設計討論。最終在有限經費下,打造大型科技太空船溜滑梯、星球圓形高低攀爬架、無重力旋轉杯、飛碟大轉盤、黑洞彈跳床等遊戲設施,輔以星雲、流星、火箭、星環等天文巧思無縫式地墊,希望小朋友玩得開心又安心。

即時

荷蘭東印度公司末代總督揆一後代來台尋根 鄭氏祖廟代...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二0二四為台南...

112年電子全文下載量3萬9917人次 屏科大獲國...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國家圖書館於四...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