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西藏文化藝術節 優人神鼓全新創作「藏音天路」率先登場

文化部次長李連權(後排左9)、蒙藏文化中心主任海中雄(後排左7)、國立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後排左10)、優人神鼓藝術總監黃誌群(後排左8)與表演團隊合影。(文化部提供)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文化部舉辦2021西藏文化藝術節,規劃一系列精彩活動,展現西藏文化獨特魅力。文化部常務次長李連權表示,西藏因為氣候、地形,產生非常特別的文化,表現在藝術、音樂、宗教等方面,而優人神鼓過往從身心靈出發,透過武術、冥思等擊鼓動作前對於當代哲學的反思,展望未來,希望西藏、蒙古文化也能成為台灣多元文化的主流之一。

文化部說明,5、6日將由優人神鼓全新創作「藏音天路」率先登場,於國立國父紀念館盛大演出。日前開放網路及現場索票,已全數索取完畢。為讓無法到現場觀賞的民眾也能一睹精彩演出,將實地錄影並後製影片,未來規劃能於相關平台提供各界欣賞。

優人神鼓藝術總監黃誌群則分享近20年前,優人團隊前進西藏轉山的見聞,成為此次創作的養分。黃誌群表示,此次的演出與優人神鼓以往最大的不同,是運用了非常大量的戲劇元素,也保留優人神鼓的擊鼓跟肢體,對西藏文化做了許多的探索,包括堆諧舞、打牆舞等西藏文化元素,且融合眾多台灣藝術家偕同創作,迥異於優人過往的演出風格。

文化部表示,2021西藏文化藝術節藏音天路,透過轉山朝聖之旅演繹藏人的生活哲學、宗教信仰與文化精髓,並加入台灣文化元素,運用當代劇場的創意與設計概念,巧妙融入舞台作品中。

文化部去年首度以西藏文化為主題,委由優人神鼓創作,藉由委託創作鼓勵國內優秀表演團體創作全新作品,並將西藏文化元素融入表演藝術,為邁入第七屆的西藏文化藝術節注入活水,豐富文化多元性。

即時

清明物價查核 春捲微揚

記者吳孟珉、陳銀全∕綜合報導 清明節...

春祭國殤 緬懷先烈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市各界一一...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