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斑蝶過冬 茂管處雙年賞蝶季開跑

茂管處雙年賞蝶季將於十一月六日開跑。(茂管處提供)

記者鄭伯勝∕高雄報導

紫斑蝶南下高市茂林區群聚過冬的季節已開始,目前茂林生態公園清晨已可見紫斑蝶群聚的壯麗景觀,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每年舉辦的「雙年賞蝶季」也將於十一月六日辦理開幕活動,相關系列活動同時開跑。

茂管處長柯建興表示,高市茂林區雙年賞蝶季活動從每年十月至隔年二月底,紫斑蝶群聚過冬是難得的生態奇景,尤其是鮮少看到的「蝶河」(紫斑蝶集體飛翔)、「蝶瀑」(紫斑蝶集體在樹上停棲)、「蝶毯」(紫斑蝶集體在地面上吸水)等壯觀景象,適合早起到茂林生態公園遊賞的旅客。

茂管處將在賞蝶季期間推出Line@走讀實境遊戲,透過智慧型手機的Line帳號綁定,一帳號限玩一次,可以選擇多納、萬山或茂林部落數位內容,聽耆老口述動人故事,完成小任務即可至茂林遊客中心換取限量「部落藏寶圖」桌遊組合一份,闖關時間自十一月六日起至明年二月底止。

即時

姊代母職陪伴安寧最後一哩路 唱出希望唱出愛圓滿人...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中國醫藥大學附...

風城盃圍棋賽 1200人較勁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第十五屆風城...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