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推修憲公投綁大選 藍反譏來亂的

國民黨團質疑蔡總統說公投不能綁大選,但修憲公投卻可以綁大選,應儘速召開國是會議。(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質疑民進黨為反制國民黨和公民團體,刻意將年底攸關民生、食安等相關公投項目,操作成政黨對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五日呼籲總統蔡英文召開國是會議凝聚修憲共識;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說,「凝聚共識才是修憲的不二法門」。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嚴厲抨擊蔡總統和民進黨,在野黨提出公投綁大選就是「來亂的」?民進黨提出「修憲公投綁大選」難道就不是?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不積極推動電子連署和不在籍投票修法進度,反而迫不及待表現出像東廠的角色,急著捍衛執政黨的意志和立場。

國民黨團呼籲蔡英文總統,修憲絕對不是一黨一派單獨想法與意志,必須集結所有政黨與民間想法,執政黨修憲要開大門走大路,不要只想用執政黨的想法主導修憲,必須把各朝野政黨的意志,與民間相關想法納入此次修憲工程。

國民黨團再次強調,公投綁大選,美國可以,中華民國為何不可以?電子連署、不在籍投票行政院必須儘速推動,方能逐漸走向公投獨立性且符合民主潮流。

此外,前總統李登輝召開過二次國是會議,前總統陳水扁召開過一次國是會議,國民黨團提醒蔡英文總統,唯有凝聚共識,才是修憲的不二法門,儘速召開朝野國是會議,才是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

費鴻泰表示,針對民進黨及蔡英文總統對外表示,「公投綁大選是來亂的」,那麼民進黨提的修憲公投為何要綁大選,是不是也是來亂的?近期看到蔡英文總統在民進黨內部,要「回收」六都非執政縣市的提名權,由她自己提名,這在在顯示,蔡英文總統正走向獨裁,別人做不可以,只有她可以做。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抨擊,民進黨執政後所做所為,完全和民主精神背道而馳,呼籲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中選會是獨立機關,不要講出不中立的話,國民黨團再次要求行政院儘速把電子連署、不在籍投票相關法案送到立院。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表示,國民黨團呼籲蔡總統能夠接受在修憲之前召開國是會議,修憲要「開大門走大路」,必須把朝野各政黨的意志,與民間相關想法納入這次修憲工程。

即時

毒販藏身山區民宿 嘉縣刑大緝毒查獲罕見「合成大麻素...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警方日前...

覺行弘法協會拜訪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 共促學子學佛福...

記者黃秋儒/嘉義報導 會址設於臺南市...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