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代表伉儷 3度造訪左鎮

斯洛伐克代表夫婦、市長黃偉哲一同與左鎮孩子分享繪本書。(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左鎮報導

「哇…斯洛伐克百年老市集也有台灣的木瓜和荔枝」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博塔文代表和夫人梁晨,六日三度來到左鎮圖書館,與左鎮的兒童分享在台灣自創的繪本《斯洛伐克百年老市集》。市長黃偉哲戴上感謝斯洛伐克的口罩到現場與代表賢伉儷相見歡。

一百零八年國慶連假時,博塔文代表夫婦造訪左鎮化石園區及左鎮圖書館,發現左鎮很像斯洛伐克的一個小鎮,此後每年都主動來到左鎮,與小朋友一起閱讀夫人翻譯的兒童繪本,開啟了雙方的交流。

斯洛伐克代表博塔文與市長黃偉哲相見歡。(記者張淑娟攝)

去年疫情蔓延時,台灣送給斯洛伐克七十萬片口罩,今年斯洛伐克贈台灣十六萬劑疫苗,雙方相互支持,成就美事。

昨天,博塔文夫婦依約第三度來到左鎮圖書館,與孩子分享閱讀繪本樂趣,夫人梁晨為孩子說著自己在台灣自創的繪本書《斯洛伐克百年老市集》,繪本中描述多瑙河邊的首都布拉提斯拉瓦百年老市集點點滴滴,其中,市集的水果攤上竟然有著與台灣一樣的木瓜和荔枝,吸引著左鎮孩子對斯洛伐克的好奇。

即時

高雄雷雨狂炸 3千多戶停電

記者吳門鍵∕高雄報導 高雄市下大雷雨...

環保業者作弊短繳處理費 追繳227萬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