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爺藝文中心歡慶20歲 好戲連台

總爺藝文中心二十歲生日,市長黃偉哲前往慶生,並送棒棒糖給小朋友。(記者林相如攝)

記者林相如∕麻豆報導

總爺藝文中心設立至今二十歲了!六日舉辦開幕二十週年紀念活動,市長黃偉哲到場替總爺慶生,除與「小火車翻糖蛋糕」同台,高唱總爺生日快樂外,更發送藝師蕭朗特製二十週年紀念限量小火車畫糖,場面熱鬧又開心。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總爺藝文中心二十年來乘載麻豆、下營、官田等鄰近地帶的藝文教育功能。總爺園區內有總爺紅樓辦公室、廠長宿舍、招待所、紅磚員工餐廳等四棟1999年指定的古蹟,還有日式庭園、百年樟樹群、昔日載運甘蔗的老火車頭、優雅日式景觀結合大片綠地,是相當難得的好地方。

文化局用心經營維護,引入豐沛多元的藝文展演、文化展覽等活化空間,常態經營研習教育課程超過二十餘種,每年超過三十檔展示、講座、工作坊、室內外演出活動,吸引超過二十萬人次入園。

總爺藝文中心這週末一連兩天的館慶活動,包括首次於園區開放的親子遊戲小火車、浴衣體驗及台南藝術節「藝氣加映」六項展演活動,除六日由蘇俊穎掌中木偶劇團、台南樂集、風乎舞雩舞團帶來精采演出,七日還有清華閣周祐名掌中劇團、古都掌中劇團、雞屎藤舞蹈劇場接力上陣呈現特色,好戲連台。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