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辦視障研討會 優秀運動員開講

南大視障研討會邀請帕奧選手楊川輝分享運用輔具的訓練過程。(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大學舉辦「視障教育教學與行政研討會」,除了討論盲生獨立行動的素養與本位技巧,更邀請到帕拉東奧跳遠第四名的視障選手楊川輝開講,吸引近百人參與交流與研討。

南大表示,本次研討會主題圍繞著「盲生獨立行動的素養與本位技巧」,特別邀請美國的麻州大學兼職的余月霞博士及有台灣「點字之父」之稱的劉佑星教授,對當前點字教育現況,點出視障生學習的迷失,並就英語系國家「統一英語點字系統UEB」的應用做具體的介紹與應用現況。余月霞也介紹美國對視障教育的九種擴大核心課程,以便視障生能於社會各環境中自立,並倡導自己的權益。

另外,這場研討會還邀請明星級的視障優秀運動員來開講,包括國際保齡球金牌集中者的黃子軒博士、台灣第一位倫敦馬拉松盲選手洪國展,還有今年獲得帕拉東奧跳遠第四名的楊川輝,介紹身障體育運動的特殊教導策略,及科技輔具的應用與配合。

主辦單位南大視障教育與重建中心也邀請十位考上公務員的視障者進行分享經驗,並頒發台灣盲人總會捐贈的獎金與獎狀。

即時

第六屆台電盃排球錦標賽 一連兩天熱血開打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台灣電力公司「第...

毒販藏身山區民宿 嘉縣刑大緝毒查獲罕見「合成大麻素...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警方日前...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