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代表 體驗月食祭

斯洛伐克代表夫婦歡喜體驗月食祭。(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左鎮報導

斯洛伐克代表博塔文夫婦喜愛左鎮如同家鄉的小鎮,六日晚上並應邀參與公舘社區的「月食祭」飲食文化,左鎮區長謝松益表示,左鎮能與斯洛伐克交流,也讓小小左鎮登上國際舞台。

在水土保持局台南分局亮點計畫的支持下,今年左鎮區在原岡林國小舉辦《月食祭地堊祭》活動,前天晚上特別邀請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博塔文(Martin Podstavek)代表與夫人梁晨,參與月食祭活動,品嘗在堊地形下所生產的作物,及四百年來西拉雅族的飲食文化。

月食祭餐宴席間,水保局台南分局副工程司郭哲昆與斯洛伐克代表介紹社區的葛鬱金產業,博塔文代表也提及若是將來有機會能透過國內農政單位,把更多台灣優質農特產品外銷到斯洛伐克,對雙方經濟文化交流會是一大助益。謝松益表示,非常感謝博塔文代表與夫人梁晨近幾年來與左鎮的文化交流,從兒童閱讀與圖書的推廣,到文化飲食餐宴,對左鎮而言都是不可多得的珍貴經驗。

由於近年來面臨人口老化與外流的問題,如何發展在地產業與推廣在地文化一直是左鎮的難題,謝松益表示,透過在地社區的發展與外國使節的交流,讓左鎮未來的發展能看到更多希望,讓左鎮有更多與各界合作及交流的機會,或許也是能為國內農產打開另一扇大門的機會。

即時

找尋台南大秘寶漫畫《古都少年偵探》發表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也有偉大航...

華宗盃/台灣四大賽之一 斥資1.8億 學甲要蓋排球...

記者張淑娟∕學甲報導 立委林俊憲、市...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