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回家的路 中和暖警助90歲老嫗返家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局中和分局景安所副所長林信利、警員莊子承,於7日晚間22時許接獲110通報,在轄區中和區安平路有迷失老人,警方立即驅車前往趕赴現場,誰巡視查看後發現一名老婦(連女、90歲)神情焦慮、徬徨無助站立於路旁,員警見狀立即上前安撫老婦情緒,老婦「喃喃自語」表示自己想要回家,但走了好久,卻怎麼走都走不回家。

(中和警分局提供)

中和警分局指出,由於近日天氣寒冷,警方擔心老婦著涼,便先行用警車載返派出所並提供茶點給老婦飲用,待其恢復體力後再關心詢問其家裡地址、有無家人的聯繫方式,但老婦除了自己的名字外,其他全不記得了,員警使用人臉辨識,再對照老婦提供的姓名,終於順利聯繫老婦的兒子。老婦的兒子向警方表示,母親已從下午走失,家裡人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正一愁莫展時,接到警方通知電話,對警方助人行為深深表示感謝,感謝警方讓他們母子團圓。

中和警分局提醒民眾,如平時家中老人出門有迷失疑慮的話,勿讓老人單獨出門,或協助老人辦理迷失手鍊,在外面如發現疑似迷失老人情形可撥打110請求警方協助。

即時

東華大學救生員辦理水域安全及體總立槳證照講習課程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國立東華大學洄...

智成電子首度曝光AI晶片概念 攜BLE搶攻AIoT...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力晶集團子公司...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