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政治系訪議會 收穫豐

成大政治系師生參訪議會,由議長郭信良及議員王家貞、林易瑩和學生座談,讓學子收穫滿滿。 (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了解政治就要實地認識。成大政治系主任洪敬富與教授丁仁方,十日帶領修習「台灣地方政府與政治」課程四十餘名學生至議會實地了解議會運作情況,除至旁聽席觀看議員議員市政總質詢情況,並與議長郭信良、議員王家貞、林易瑩等不同黨派議員深入座談,雙方透過提問回答,希望將民主政治觀念深扎學子心中。

丁仁方表示,當初政治學系和議會接洽提供二十五個名額,沒想到學生對實際參訪都深感興趣,甚至有來自法國學生都報名參與,人數暴增一倍,顯見如何實踐民主政治,學生們都相當有興趣。

議長郭信良指出,台南市議會去年得到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評比,在全國二十二個縣市議會,地方議會透明度第一名,榮耀是全體議員努力成果,也代表議會將議事進行過程公開透明,讓全民共同來參與市政監督,民眾除可至議會旁聽,亦可透過上網觀賞直播,隨時知曉議會動態。

此次第六次定期會主要任務之一為審查台南市一一一年度總預算。郭信良說,議員們對每一筆預算都相當在乎,逐條審查,學生只要認真聽講,即可增進對市政認識,歡迎學生隨時前來旁聽或上網觀賞,感受議員們是如何在議會這個民主殿堂為民喉舌,爭取市民福祉。

林易瑩從成大政治系畢業,學弟妹們現場聆聽學姊的質詢內容,感受議員如何督促市府建設;王家貞則針對政黨運作及議事規則等進行分享,讓學生們直呼收穫滿滿。

即時

花蓮高工舉辦祈福活動「一心祈福,金榜題名;點燈祈願...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四技二專統一入...

謝國樑前線鼓勵長者接種公費肺炎疫苗 連恩典體驗接種...

記者鄭鈞云/基隆報導 鼓勵民眾接種公...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