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復慢漫小畫室市集 邀你來野餐

慢漫森林野餐市集除呈現漁光島自然環境、藝術等獨有特色,另有繪畫、植栽體驗等,收入將回饋給在地的瑞復益智中心。(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為讓更多人體驗漁光島的美好,十三日上午十時起,由文化局所支持的個人社造「慢漫小畫室」,將舉辦一場由島民自主發想的「慢漫森林野餐市集」,除呈現漁光島自然環境、藝術等獨有特色,另有繪畫、植栽體驗等,每一筆收入都回饋給在地的瑞復益智中心,陪伴身心障礙兒能快樂無憂成長。

位於瑞復益智中心警衛室旁的「漫漫小畫室」,由返鄉青年周欣怡與瑞復共同合作的據點,成立目的希望促成身障機構也能為社區創造經濟發展,成為共存共享夥伴,希望透過一筆一畫,將漁光島的美好帶入瑞復青年朋友生命中。

周欣怡向文化局提出「漁光慢漫共融藝術」計畫,希望透過藝術跨越障礙與社會共融的藝術療育補助計畫,在不破壞社區寧靜與自然環境前提下,以藝術為主題,營造漁光島獨特的小島風光,也希望外界打破對心智障礙者刻板印象和偏見,邁向社區融合、平權環境。

昨日舉辦畫室和瑞復合作的成果發表會,包括南棗核桃糕、艾草條、精油膏、防水收納包、野餐墊、繪本及LINE貼圖等,十三日並舉辦由島民自主發想的「慢漫森林野餐市集」,呈現漁光島自然環境、共融藝術、環保教育、海洋、森林等獨有特色,現場提供風箏繪畫DIY、植栽體驗,每一筆收入回饋給瑞復,歡迎民眾自行攜帶餐食野餐,來場秋日的漁光島公益小旅行!

文化局表示,「慢漫小畫室」不只幫助身障朋友建立經濟自主,也推廣漁光島在地藝文品牌,希望藉活動鼓勵青年返鄉互助共創,凝聚多元社群參與,也發展漁光社區觀光,整體提升,讓社造更美好。

即時

許宇甄:大法官漠視88%民意反廢死 應交公投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立法委員許宇甄...

大橋與和順國中攜手 為考生設計「追分成功」車票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國中會考將近,...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