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協會南化國小宣導動保

 台南市動物保護協會日前到南化國小宣導正確的動物保護觀念。(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南化報導
 台南市動物保護協會日前到南化國小宣導正確的動物保護觀念,除了教導學生友善生命、正確地與流浪動物互動,更教導孩子如何成為一個負責任的飼主。
 南化國小校長李世賢表示,台南市動保協會成員帶著動保大使「豆哥」與「凱娣」兩個可愛的動物布偶到場,立即吸引孩子的目光。現場由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理事長李朝全向學童宣導正確的動物保護觀念,除了友善生命、正確的與流浪動物互動之外,更教導孩子如何成為一個負責任的飼主,在飼養動物前應該做好那些準備,並宣導領養代替購買的正確觀念。
 現場也透過動物訓練師與陪伴犬「阿財」的示範,讓學生學習如何正確地與動物相處,以及寵物訓練的技巧。學生們都興奮不已,爭相與阿財近距離互動,充分顯示孩子們對於動物的喜愛與友善的態度。
 李世賢指出,在《動物保護法》修正草案三讀通過後,未來動保教育將納入十二年國教課綱中,因此教導孩子從小學習如何與動物和平共處,尊重每個生命,並能夠友善對待,同時了解飼養寵物必須擔負的責任,是學生學習歷程中相當重要的一環。透過這樣的實際體驗活動,讓孩子印象深刻,更能夠在回家後與家人分享,進而傳遞正確的觀念。

即時

靜宜大學攜手捷年集團產學合作 培育大健康人才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靜宜大學鼓勵教...

新北打造銀髮健身防衰弱 處處都是健身房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國際合作發展基...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