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仲德率隊萬象藝坊陶藝展

府城資深陶藝家范仲德(中)帶領中生代安平陶坊宋健誠(右一)以及新生代的陶藝創作者黃鼎鈞,在東區萬象藝坊舉辦「府城文創陶藝展」,即起日起至十二月一日,歡迎民眾前往觀賞。(記者陳銀全攝)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府城資深陶藝家范仲德帶領中生代安平陶坊宋健誠及新生代陶藝創作者黃鼎鈞,在東區崇仁街萬象藝坊舉辦「府城文創陶藝展」,即日起展至十二月一日止。
 范仲德以卅多歲年紀獲金陶獎殊榮後,轉往大陸發展十多年,奠定他在陶藝界的深厚實力。此次展出的主題是「府城意象」、「台灣意象」,懷著感恩之心,以家鄉之美為素材,作品親切有味、平易近人;尤其採用浮雕技法,將家鄉景物鏤刻在碗、盤、杯子等陶器上,府城之安平古堡、赤嵌樓、孔廟精緻呈現出來。
 安平陶坊的宋健誠,近年在南部多所大專院校擔任陶藝業師,推廣陶藝教育不遺餘力,在當地商圈更是十分活躍;宋健誠說,此次展出以「安平劍獅風華再現」、「安平壺」及「高溫新釉茶器」為主,盼透過展覽,讓欣賞者了解安平歷史的發展與當代陶藝的多元面貌。
 至於新生代的黃鼎鈞,在安平陶坊擔任業師多年,近年挑戰大型陶甕的製作與燒窯,已有亮眼的作品,此次展出柴燒花器、茶杯、茶碗及茶倉為主。

即時

民雄警前往大學宣導避免落入「假房東」租屋陷阱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詐騙手法不斷更...

警銀阻詐成果豐 警長頒警察熊感謝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現今民眾遭詐騙...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