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最美森山市集 南美二館廣場人氣開張

森山市集排隊人龍繞南美館二館一圈。(記者羅玉如攝)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號稱台南最美的森山市集十三日下午在南美館二館戶外廣場熱鬧開張。飲食、手作、選物、花藝、藝術家攤位,在幾何裝置意象建築結構襯托下,呈現時尚閒適度假氛圍,參觀人潮絡繹不絕,單日吸引超過三萬人次進場。

觀光旅遊局主辦的森山市集,去年結合台南城市音樂節辦理,兩天吸引近十萬人次參與。為改善人多擁擠問題,今年森山市集、台南城市音樂節分別於十三日、二十七日開辦。

森山市集親子手作攤。(記者羅玉如攝)

率先登場的森山市集採單一入口、實聯制入場,場域內實施人流控管,同時段以五千人次為限,維持動線順暢。活動下午才開始,上午十一時許,就有民眾在友愛街、永福路口的入口處集結。隨著時間逼近,排隊人龍沿永福路、府前路、忠義路、轉友愛街方向,繞南美館二館一大圈,盛況空前。觀旅局表示,為彌補無法出國旅行看世界的遺憾,今年森山市集融合世界觀,活動場域擴大。美術館方塊堆疊的建築特色,以3D設計動線,串連美食、音樂、咖啡、書籍、植栽、藝術創作、工坊體驗、生活選物、互動表演等百餘特色店家。日本金澤商家、當地品牌應邀參與。匈牙利藝術家湯明煦博士,以台南在地元素設計森山限定的虛擬實境工作坊,供民眾以3D虛擬實境踏查台南。英國倫敦藝術大學視覺動畫師胡融昕帶來短篇動畫<Jumping to the Unknown>,於夜間投射到美術館建築體,傳遞信念的力量。

森山市集特色攤位吸引民眾探訪。(記者羅玉如攝)

龍崎空山祭策展人辛綺則打造從美術館穿越到龍崎的「蟲洞」,為空山祭暖場。遊客進入城市森山,漫步於山林市集,度過悠閒的秋日午後時光。

即時

營業場所注意!違反消防法直接開罰及提高裁罰金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加強營業場所...

驚悚!高雄民宅凌晨氣爆大火 1死6送醫

記者鐘敏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三民區褒...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