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利澤偶聚祭》共享藝術人文之美

2021利澤偶聚祭盛大開幕,和大家共享藝術人文之美。(照片無獨有偶劇團提供)

記者游宏洋/宜蘭報導

由無獨有偶劇團結合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五結鄉公所、利澤社區發展協會、永安宮、利澤簡文教促進會等單位聯手打造的《2021利澤偶聚祭》,十三日熱鬧登場,有當代偶戲節目、街頭表演、市集、生態導覽及粉彩畫展,節目精彩豐富,由利澤社區發展協會操作自製3公尺高土地公、土地婆大木偶熱鬧迎賓,呈現最在地的文化、生態與美食。

今年邁入第四屆的無獨有偶劇團《利澤偶聚祭》於利澤老街永安宮前廣場熱鬧開幕,由五結鄉鄉長沈德茂與無獨有偶劇團藝術總監鄭嘉音共同敲響穀倉開門,數十位偶藝家共同參與開門儀式,活動中有武淵、孝威、東興三所國小同學操作故事箱,在街頭述說宜蘭的土地故事。

參與利澤偶聚祭的團體、同學等參加踩街活動。(照片無獨有偶劇團提供)

兩年一次的利澤偶聚祭以「敲敲偶.穀倉快開門」為主題,於老穀倉改建的利澤偶戲藝術村大小劇場,5檔精彩現代偶戲輪番上演,還有兩日《老街動起來》豐富系列活動:街頭偶藝表演、食藝市集、生態文化導覽、社區粉彩畫展等。

利澤偶聚祭自十二日即開始熱鬧開跑,周末兩天在利澤老街則有「老街動起來」系列活動,15組偶藝家在街頭巷尾精彩表演,偶藝家帶著他們的偶朋友穿梭老街、即興展演,宛如親臨歐洲的藝術市集。

即時

助外籍迷途女童找媽媽 龜山警曝結局惹人鼻酸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

龍華科大宋江陣結合傳統、現代元素 勇奪全國創意陣頭...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