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機器人年賽 邱孝文感謝豐泰對學子科學教育大力推動

豐泰文教盃全國機器人年賽暨雲林縣國中機器人創作大賽 精彩登場。

記者劉春生/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與財團法人豐泰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第七屆的『豐泰文教盃全國機器人年賽』十三日開賽,教育處長邱孝文到場為選手們加油打氣,並感謝豐泰對學子科學教育的大力推動。

邱孝文表示,感謝豐泰企業許家麒總經理及縣府教育處同仁,本著求新求變的精神用心規劃每年的賽事,提供學子充滿挑戰的機器人創作大賽,培養孩子創造思考的能力。今年比賽分為上、下午場進行,上午場由國中九年級及高中職競賽組率先登場,下午場則是國中七年級及八年級競賽組在豐泰虎尾綠園區爭霸,看到孩子們的精彩作品,讓人感到欣慰。

邱孝文指出,本年度的比賽由財團法人豐泰文教基金會提供每隊八千元參賽補助費用,未來我們期許能持續啟發孩子更多的創意,在科學領域上給孩子有更好的發展機會。

整場賽事重視學生的創造過程,鼓勵學生自發性思考,非一般制式的比賽挑戰,所以能培養孩子互相尊重、團隊合作的精神,並在科學創思領域中習得溝通的技巧與領導力。

今年國高中組延續去年的機器人擂台賽道進行機械格鬥賽,透過團隊合作學習,進行技能設計及策略思考,讓學生的設計能更完整的展現,打造更具有挑戰性的擂台及賽制,擂台在安全考量之下在外圈也設置安全圍籬,並參考歐美高規格的機器人擂台,打造二組感應式魔王機關-衝擊砲塔與德州電鋸及二側各有一個升降斜坡。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