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校友黃雅蘭與藝術家盧冠升聯展岡山文化中心登場

樹科大校友黃雅蘭與藝術家盧冠升聯展岡山文化中心登場。(記者陸瓊娟攝)

記者陸瓊娟/岡山報導

樹德科大行銷管理系傑出校友黃雅蘭與金工藝術家盧冠升即日起至21日止假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岡山文化中心展出「藝之無限延伸與想像—黃雅蘭、盧冠升雙人展」,展覽時間每週一休館、週二至週四及週日10時30分至17時30分、週五及週六10時30分至20時。有

興趣民眾不妨利用展出時間,前往欣賞琉璃與金工不同媒材激發的萬種風情,領會「藝之無限延伸與想像」在空間與視界的未知。

琉璃創作藝術家黃雅蘭畢業於樹德科大二專及二技,在行銷系亦分別擔任「數位媒體設計」、「美學經濟」兼任講師,是一位身兼廣告多媒體設計師、室內設計師、攝影師、藝術創作家等多元身分。因緣際會接觸琉璃藝術並開啟與琉璃的不解之緣。

黃雅蘭「藝之無限延伸與想像」展覽作品以多媒材為主,結合宗教中的種子字、經書、佛像等元素,將琉璃的特性及佛教的意境完美展現,作品有多件在世界各地法會中發表,例如2016年於美國加州發表的《一葉菩提水月觀音琉璃》、及2017年於美國加州所發表的《六臂觀音琉璃》,都是這次展出的核心作品。

盧冠升從早期代客製作珠寶至鑽研骨董茶壺補修,讓報廢茶壺重生展現不同樣態,近年以更以純金純銀手工打造出可生活應用的茶壺,極受收藏家青睞,在市場上亦大受好評。

曾是黃雅蘭導師的黃慶源與邱志仁二位教授博士,談起黃雅蘭時不禁異口同聲以「龜毛」、「專注完美幾近苛求」來形容她對設計行銷與藝術創作的堅持,常常因為一個不起眼的小瑕疵,就打掉重來,或許也是這一股傻勁與堅持,才能造就黃雅蘭手中的雋永作品及傑出表現。

即時

男童心律不整 零輻射術後已可跑跳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28日...

血液變黏稠 隨香遶境疑喝水太少 7旬婦心梗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北部一名76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