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山市集第二天 人龍倍增

十四日的森山市集排隊人潮較十三日增加一倍。(記者羅玉如攝)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今年的森山市集實施人流管制,但仍吸引市民、遊客到南美館二館朝聖。十四日的排隊人潮較十三日增加一倍。雖有民眾不耐久候怨聲載道,不過多數人持肯定態度,直呼排隊值得,好羨慕台南有森山市集。

森山市集下午二時才開放進場,週日上午十時就有民眾排隊搶頭香。週六因排隊人龍繞南美館二館一大圈,許多人抱怨,標示不清,找不到隊伍尾端。觀光旅遊局隨即危機處理,十四日新增排隊動線指引、製作指示牌,場外引導人員也增加六、七名因應。

森山市集特色攤位區。(記者羅玉如攝)

相較於去年人擠人、動彈不得的場內亂象,今年採單一入口,場內同時間人流控管限五千人次,走逛動線更順暢,參觀品質也大幅提升。二時進場,待到晚間八時打烊才離場的人大有人在,場外等候時間相對拉長,難免有人不耐離去、頻頻抱怨。昨日傍晚五時三十分左右,排隊終點還在府前、忠義路口,即使工作人員提醒,晚間八時活動就結束,多數民眾仍堅持等候進場,相當熱情。

觀光旅遊局指出,森山市集魅力無法擋,涵蓋一百五十個品牌的一百二十個特色攤位、藝術工作坊、街藝演出,參觀民眾幾乎沒有負評。精油噴霧、羊毛氈、手作皂塊、淺盤繪製、木刻水印、木工體驗等需要提前報名的各種工作坊,連續兩天都秒殺額滿,人氣紅不讓。兩天下來,實際進場參觀人數約兩萬人,不過南美館二館周邊活動人數則多達數萬人,集客能力、經濟效益驚人。

即時

台南市愛樂視障合唱團將舉辦校園巡迴場傳遞愛的力量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當世界被圖像宰...

南區區公所啟動天溝防治月 區長蕭琇華籲市民一起動起...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登革熱蠢蠢欲動...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